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5月30日
不可随己意献祭

凡以色列家中的人宰公牛,或是绵羊羔,或是山羊,不拘宰于营内营外,若未曾牵到会幕门口、耶和华的帐幕前献给耶和华为供物,流血的罪必归到那人身上……要从民中剪除。(利17:3-4)

犹太人是最注重血的民族,他们尊重血。杀人流血固然不可以,祭牲或动物的血也不可随便流。这里所说的宰牛羊,不是指平常人家宰杀牛羊作食物,乃特指献祭而言。

人不可私自宰杀祭牲,流祭牲的血,私自献祭。人如果私自宰祭牲献祭,那就是不要祭司,不要中保了。到了新约,这道理就显明了。耶稣基督就是大祭司,是人到神面前唯一的中保,人只有借着祂才能到神面前,因此,人怎能擅自宰祭牲呢?怎可以不要中保呢?

耶稣基督又是那祭牲,祂舍身流血。祂流血有一定的时间、方式。人如果私自宰祭牲,随便流它的血,人的献祭就慢慢变质,慢慢受外族人的影响,掺杂了外邦人习俗,甚至变为献给偶像也不自知。今天不少地区的教会也常出现这现象,救恩掺杂了自己的看法,就会变成异端。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