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5月13日
不可骂人

凡骂弟兄是拉加的,难免公会的审判;凡骂弟兄是魔利的,难免地狱的火。(太5:22)

话语是我们心灵的窗口,通过一个人说话的内容就能反映出他内在的生命状况。“拉加”在亚兰语中(reka)含有无用、无知的意思。“魔利”在希伯来文中(moreh)指愚蠢、叛逆。

骂人、羞辱人在今天的社会里,哪怕骂得人自杀,也不会犯什么大法而被审判,但在神的律法上却要被算帐,甚至是闲话将来都要句句供出来(参12:36-37)。人的内心若充满各种苦毒、诡诈、不义、仇恨、结党、纷争等消极负面思想,那他的为人就可想而知了。心里满了罪,流出来的岂能不是恶语?(参15:11)“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弗4:29)发怒和骂人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反映出我们里面美善不够。所以,只要多多亲近上帝,灵命越来越成熟,我们里面的怒气和怨气才会被除去,口里流露出来的才会是用盐调和的和气。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