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5月11日
省察自己

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祂掩面不听你们。(赛59:1-2)

神是慈爱的,但也是公义的,约翰壹书第一章5节说:“神就是光,在祂毫无黑暗。”

在出埃及记第卅四章6至7节神对摩西宣告:“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但祂也“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

希伯来书第十二章14节则说:“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因此,如果我们有未曾对付的罪,我们的祷告就不亨通,就不能上达于神。除去阻隔的方法是当我们每一次来到神面前时,都先省察自己,悔改认罪,靠主的宝血得到洁净。

约翰壹书第一章9节应许我们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神要求我们省察认罪,不是因为神要得到一张犯罪的清单,而是因为神要我们对罪敏感,好叫我们越来越像祂。

祷告是我们省察自己最好的机会。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5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