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4月29日
关键时刻

以扫说:“……他欺骗了我两次……现在又夺了我的福分。”……(创27:36)

书到用时方恨少,患难见真情,人生总有那么一个关键时刻,让我们认识自己,认识别人。那天,如果不是以撒突然说要给长子以扫祝福,雅各母子也不会合谋欺骗以撒──都已经等了几十年,哪能说没有耐性?可那天事发仓卒,是关键时刻,如不实时采取行动,岂不眼巴巴看着以扫领去长子的福分?难道有神迹出现不成?

关键时刻是人生的大考。不论平日我们自我形象多好,别人对我们的印象又多么好,真实的我──我们的人品、信心、爱心和操守,要到这一刻才展现出来。

有时我们奇怪,神不是全知吗?怎么还试验我们?原来神不是为自己试验我们,祂是让我们认识自己,认识别人。不经试验,彼得怎知道自己的软弱?我们又怎知道亚伯拉罕献以撒时信心已登峰造极?可能还只记着他称妻为妹的失败呢!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求主帮助我们平日多用心操练,好在关键时刻,当考试来临时,我们胜过罪恶,胜过私欲,荣耀主名!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前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4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