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9月28日
化解困局

雅各就对他家中的人并一切与他同在的人说:“你们要除掉你们中间的外邦神,也要自洁,更换衣裳。我们要起来,上伯特利去,在那里我要筑一座坛给神,就是在我遭难的日子应允我的祷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创35:2-3)

正当雅各为儿子们所闯的祸感到彷徨时,神对雅各说:“起来,上伯特利去。”神的指示虽然简短,雅各却毫不迟疑地回应:1.顺服起行,不仅自己起来,而且招聚了家人及其家丁一同行动。2.立刻纠正错误,要求家中各人都要除掉可能是从示剑城掳掠来、用贵重金属铸造、神不喜悦的偶像等物。因他清楚神不能容纳污秽、罪恶和任何不合神旨意的东西。3.筑坛敬拜,兑现当初向神所许的愿。

雅各的反应值得我们学习,正因这正确的反应,神使示剑城周围城邑的人心中害怕而停止对雅各一家的追赶。即便是我们软弱而偏离正道,当圣灵提醒我们归正时,当立即悔改走在神引导的路上,神必保守我们,让困局得以化解。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9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