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9月27日
愿作别人的邻舍

惟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看见他就动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包裹好了……带到店里去照应他。第二天拿出二钱银子来,交给店主,说:“你且照应他;此外所费用的,我回来必还你。”你想,这三个人哪一个是落在强盗手中的邻舍呢?他说:“是怜悯他的。”(路10:33-37)

律法师为了试探耶稣,问祂:“谁是我的邻舍?”耶稣的回答却巧妙地把问题逆转过来:不要问谁是你的邻舍,而要问“你是谁的邻舍”?我的教会一直专注学生工作,教会会众也以专业人士居多;渐渐便忽略了服事其他群体。今年夏令会的讲员,却举出好些突破我们的心理限线的实例:林大姐大学毕业后在餐馆和房地产方面做得有声有色,却去服事餐馆员工,后来更成立了餐馆福音团契;林弟兄放下银行行长和金融投资家的光环,在华埠服事老华侨和新移民;龚弟兄是有博士学位的化工工程师,却去关怀癌症病人……。

神的话再清楚不过了,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且实践爱邻舍如同自己!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9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