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4月27日
另类的饥荒

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或译听不到)耶和华的话。(摩8:11)

当我在神学院进修时,最难接受的是少数教授虽然精于研究,却缺少爱教会的心。当中更有一些讲课前从不祷告,好像不需圣灵的帮助就能进入真理,因他们以为自己的见解就是真理;也有一位说:“我不会听超过15分钟的道!”我想,如果他有分坐在犹推古旁边听保罗讲道,从三楼掉下的,恐怕先是他了!

我们这个世代就是如此糟糕,失去了专注的能力。现今电视或网路上的广告视频,只是几秒至十几秒,再长恐怕观众要立刻转台。结果不少教会主日崇拜的信息是短促的,就如温哥华的一间教会,在门口告示板上写着:“担保讲道不超过15分钟,否则可以退钱!”

是的,阿摩司所预言的咒诅今日应验了,人们正面对空前的饥渴。而每星期只有15分钟的喂养,无怪神家的羊又瘦、又弱。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4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