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8月30日
生命的主

有一个文士来,对祂说:“夫子……我要跟从祢。”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太八19至20)

为何主耶稣对想跟随祂的人说些很严厉的话,像要拦阻他们来跟随祂;但他们当中真“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约六66)时,祂却非常伤心。

其实主耶稣甚愿我们来跟随祂,但祂说:“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26)祂不是说最好不要作,也不是说不应作,祂乃是说“就不能”;​​原文意思是不胜任,即没有力量去完成之意。

主耶稣呼召人跟从祂不是为了自己,而都是为要拓展神的国度。若有人自称是跟从祂,而无助于神国度的拓展,就是“失了味的盐”了(参路十四34)。

一年轻人跟我说要信耶稣,因神应允了他的祷告。但我们相信耶稣的真正原因不是得今生的福气,乃是信靠祂的代死有救赎的功效,所以要一生跟随祂,并以祂为我们生​​命的主。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