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5年8月21日
善用职场中的位份

亚哈将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来。(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华,耶洗别杀耶和华众先知的时候,俄巴底将一百个先知藏了……拿饼和水供养他们。)(王上十八3至4)

亚哈是以色列历史上一个作恶多端的君王,跟王后耶洗别一起带动全国拜巴力和不同的偶像,陷以色列人于邪恶之中。但令人讶异的是,这样一位君王身边一个重要的仆人,竟然“甚是敬畏耶和华”。

为什么?当我细心思想,发觉这不难明白。因为一些邪恶的君王、领袖他们绝不会善待身边的人。伴君如伴虎,若没有父神奇妙的保守,在他们身边根本很难保住饭碗,甚至活命。俄巴底不单心中敬畏神,蒙神保护得以在亚哈身边生存,而且神也使用他独特的身份、位置,在艰难、邪恶的世代中保护那些属于祂的仆人!

在这末后的世代,世道人心也许越来越坏,国家、社会的罪恶越来越深。敬畏神的人不一定能脱离罪恶的制度或管理系统;但只要对神忠心纯全,神要保护这样的人,甚至会藉着他们独特的身份和位置,保存祂的子民和祂的工作。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教会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508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5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