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12月17日
为富不仁的结局

……那锈要证明你们的不是,又要吃你们的肉,如同火烧。(雅五3)

有人在临终时交代儿子要替他对付某人,因为他在一次宴会中夹走了他看上的一块肉。“爸,你为什么不先夹起来呢?”儿子问。“因为我筷子上已夹了一块!”“那你赶快吃下去,筷子就空出来了嘛!”“可是我嘴里已经有一块了啊!”

为富不仁的人正是这样,他们终日为得到更多而不择手段,将来亦必会因此受神的审判。雅各形容要“吃你们的肉,如同火烧”,表明这审判不单使他们失去财物,甚至他们的生命也要受影响。

许多属灵伟人一生经管过无数钱财,但从来没有被它们黏住。他们的生命像一条流通的管子,水流过管子,被送到神预定的目的地去。流通的管子使水保持清新纯洁,不像死水池藏污纳垢,腐朽发臭。

让我们检讨生活的目标,是否在有意无意间重视物质过于其他?在我们的车库或储藏室里,有多少存放多年的东西是没有用过的呢?若是至少一年都没有用过,最好是转送别人或把它们卖掉,将所得的金钱用在更有意义的事上。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其著作《永活的信仰》,蒙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12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