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8月5日
我们的倚靠在哪里?

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诗十八2)

秦始皇在世时,他的亲信及他的家眷大有安全感,因为他们有靠山,就是万世基业的主子。有一次秦始皇出巡到一个叫沙丘的地方,得了重病,竟一睡不起。国情危急,本有遗诏立扶苏为太子登位,但奸臣赵高伪造诏书,逼扶苏自尽,另立胡亥继位掌权,称为秦二世。

在赵高教唆之下,胡亥更为残暴,杀死忠臣蒙恬、蒙毅,把12位公子(均为自己的兄弟)在咸阳问斩,又把十位公主(自己的同胞姊妹)用裂碎肢体之法处死,其余被杀的人不计其数,以致造成有点关系的亲友都人人自危。

秦始皇在世时,大家有靠山,还惧啥?可是当他驾崩,靠山瞬间夷为平地。今日许多人略有物质、人事等的安全感,就沾沾自喜,而不知靠山其实并不可靠。一阵动乱,一场战争,一个地震,一起天灾,一个绝症……都能粉碎世人的安全感,只有神才是我们的倚靠。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8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