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2月3日
陪伴受苦者

我真要对全能者说话;我愿与神理论。你们是编造谎言的,都是无用的医生。惟愿你们全然不作声;这就算为你们的智慧!(伯十三3至5)

近年读约伯记,令我感受最深的,是约伯视那三位关心和安慰他的朋友为“无用的医生”。为什么呢?听约伯亲自说:“你们安慰人,反叫人愁烦。”(伯十六2)

约伯遭遇患难,受苦极深;一夜之间,十个儿女、财物尽毁,跟着从头顶到脚跟长满毒疮。约伯竟能说出信心的话来:“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一21)殊不简单!

约伯那三位朋友最初见约伯极其痛苦,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不敢向他说句话,也殊难得!可是后来他们见约伯在痛苦中咒诅自己的生日,呻吟、唉哼、叹息,且埋怨神;就忍受不住了,逐一与约伯辩论。虽然言之有理,倒叫约伯恼怒他们的作为,觉得他们无慈爱,更加深了自己的痛苦。如此一来,朋友们对约伯的身、心、灵起不到一点儿治疗的作用。

由此看到,受苦的人情绪容易不稳,言语易浮躁失控,千万不要跟他们争辩。可做一个安静的伴听者,多为他们祷告,让神亲自对他们说话。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师,也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2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