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3年1月11日
逆境是祝福

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罗五3至4)

我曾获邀作美加教牧圣地考察团的随团讲师。那天我们乘车前往黑门山对面的戈兰高地。在上山时,忽然飘下雪花,众同工都甚兴奋,可在以色列地看见雪景。之后雪越下越大。我们的旅游巴士在转过一处山坳时,忽然车轮陷在雪地里不能动。车子发动好几次都未能脱困,后来弟兄们下来冒雪推车,也都无济于事,只得回到车上同心唱诗、祷告与交通,在饥寒交迫中度过两个多小时。最后得铲雪车营救,才脱离险境。

在人看来,这也许是“不幸”,因着这样的延误,好些地方我们都没能去参观;然而在晚上的分享会中,同工们的分享十分踊跃,也特别感恩。有人说在车上唱〈感谢神〉这首诗歌时,才真正体会“感谢神,玫瑰有刺”的意思。也有牧者感谢神,因为平时大家忙着参观,没有机会深入交通,但在那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大家竟然变得十分亲密投契。

然而,基督教所讲的忍耐,不是无可奈何,消极的忍受;而是在重大压力下,仍能靠着神所赐的内在生命,处之泰然,在面对逆境时,仍有不被动摇的能力。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本文摘录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权。)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301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3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