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月11日
逆境是祝福

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五3至4)

我曾獲邀作美加教牧聖地考察團的隨團講師。那天我們乘車前往黑門山對面的戈蘭高地。在上山時,忽然飄下雪花,眾同工都甚興奮,可在以色列地看見雪景。之後雪越下越大。我們的旅遊巴士在轉過一處山坳時,忽然車輪陷在雪地裡不能動。車子發動好幾次都未能脫困,後來弟兄們下來冒雪推車,也都無濟於事,只得回到車上同心唱詩、禱告與交通,在饑寒交迫中度過兩個多小時。最後得鏟雪車營救,才脫離險境。

在人看來,這也許是「不幸」,因著這樣的延誤,好些地方我們都沒能去參觀;然而在晚上的分享會中,同工們的分享十分踴躍,也特別感恩。有人說在車上唱〈感謝神〉這首詩歌時,才真正體會「感謝神,玫瑰有刺」的意思。也有牧者感謝神,因為平時大家忙著參觀,沒有機會深入交通,但在那短短的幾個小時裡,大家竟然變得十分親密投契。

然而,基督教所講的忍耐,不是無可奈何,消極的忍受;而是在重大壓力下,仍能靠著神所賜的內在生命,處之泰然,在面對逆境時,仍有不被動搖的能力。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本文摘錄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作者保留版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1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