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月3日
智慧人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五15)

學生想刁難信主的老師,說:「老師,有本暢銷書已出版年餘,不知你看過沒?」答:「還沒有。」學生說:「這樣還能當老師?」老師笑著說:「有本暢銷書已出版了兩千年,不知你看過沒?」學生好奇地問:「甚麼書?」「聖經。」學生答:「沒唸過。」老師便說:「這麼重要、寶貴的書都沒唸過,你如何生存呢?」

今天,基督徒也當自問,當了幾年、幾十年的信徒,我們看完了聖經一遍沒有?這麼重要、寶貴的書豈可不讀?而不讀又如何明白主的旨意,得著神給我們的智慧?

要謹慎行事,「謹慎」原文有精準、正確的意思。這是智慧人與愚昧人的分別所在:愚昧人不考慮行為的後果;智慧人則不受罪惡的愚弄。

如何才能謹慎行事?如何行事精準、正確?我們都知道必須先有規矩,才能行得端正;先有路線,才能行得正確;先有法規,才能行得沒有差錯。神的道──聖經,就是我們行為的規範。巴不得在這新的一年,我們每日都能用神的話來衡量自己的行為,照著主的話而行。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01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