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6月25日
真正的神迹

神的道兴旺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数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许多祭司信从了这道。(徒六7)

希律不归荣耀给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罚他……神的道日见兴旺,越发广传。(徒十二23至24)

初期教会中,使徒传福音常有神迹奇事伴随,病得医治丶死人复活,让许多外邦人见到神的能力而归向主。但我们若细心阅读使徒行传,会发现在教会发展几个重要的关头,圣经都形容为“神的道得以兴旺”,而非强调神迹奇事。

使徒行传第六章是记载教会信徒骤增,按立执事来解决饭食的问题后,教会得着进一步发展。十二章是记述彼得被捕后,蒙天使救他出狱,希律因此甚为恼怒,但他最终却因接受人奉他为神,不将荣耀归给真神而被天使击杀。最后,当福音传到异教神庙林立的以弗所城,神的能力大大彰显,使当地许多原本交鬼行邪术的人都悔改,弃假归真。

圣经形容这三次教会发展的突破点,都带来“神的道大大兴旺”。在教会建立的过程中,最大的神迹是神的话语广传时,如何照亮人心,把许多原本悖逆神丶生活空虚丶混乱或放荡不覊的人都改变过来。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