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6月20日
领袖的陷阱

他们就说:“我们起来建造吧!”于是他们奋勇做这善工。(尼二18下)

这句话是尼希米领导百姓的转捩点之一:“我们起来建造吧!”而百姓的回应令人振奋,他们认定圣工的价值,又因为有属灵领袖的带领,因此热烈地响应。这种反应更印证神对尼希米的呼召。

领袖必须是有异象的人,但不是所有具备异象的人都可以成为领袖。因为作领袖的必须懂得传递异象,并且激励别人与他同工,一同达到目的。群众是跟从领袖,而不是单单跟从异象或事工的,因异象太抽象,必须有具体的人来引领他们。

然而,倘若我们以为自己在领导,却没有跟从者,我们便得小心。今日教会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太多独断独行的带领者,我们喜欢说:“我喜欢用自己的方法去做。”其实许多时候这是种“有害的独立性”,这种独立性表现出自我中心丶紧紧抓住自己的议程不放丶不愿意顺服圣灵的带领丶反对权威等。如果我们有这样的倾向,求主帮助我们向神悔改。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