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6月19日
认定神

我告诉他们我神施恩的手怎样帮助我,并王对我所说的话。(尼二18上)

1987年6月12日美国总统雷根站在柏林围墙前说:“戈尔巴乔夫先生,将这围墙拆掉吧!这围墙必须拆掉,因为它不能敌挡信仰丶真理与自由的力量。”许多人认为这是苏联对东欧的控制瓦解的开始。1989年11月,柏林围墙果然倒下了。柏林围墙是信仰与自由的难阻;而耶路撒冷的城墙却是信仰与自由的表徵。因此尼希米向当时的百姓发出挑战:“来吧,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再受凌辱!”

尼希米领导百姓重建城墙时,自始至终抱着一种谦卑的态度,强调神如何透过波斯王的手帮助他(参二8),这句话也在以斯拉记被引用(参拉七28,八15, 18),可见他常常看见神的手在背后动工。

作为领袖为什么要常常强调神的作为?这表明他认定圣工是属于神而不是他自己的。人虽有所贡献和作为,但最终成就一切的仍是神自己。当领袖们能抱持这种谦卑的态度,对神的子民也有鼓舞,更有动力参与神的工作。

事奉神的人必须常常敏锐于神的作为,服膺神的带领,否则事奉很容易变为展示才能丶实现自我的手段,偏离事奉的真义。

~赖若瀚(作者于2004年创办圣言资源中心并任该会会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6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