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4月29日
眼光问题

外邦为什么争闹?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齐起来,臣宰一同商议,要敌挡耶和华并祂的受膏者,说:“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脱去他们的绳索。”……当存畏惧的心事奉耶和华,又当存战兢……恐怕祂发怒,你们便在道中灭亡……。(诗二1至12)

日光之下无新事,我们以为反上帝,反基督,追求自由,想突破先天局限是新思潮吗?不!诗人说,他那个时代已有很多人要挣脱上帝的捆绑。这是很古老的思想。如果说,敬畏上帝的人是老古董,那么反上帝和不服先天限制的人一样是老古董。

其实,敬畏与不敬畏上帝之别,不是新旧之别,而是视野之别。不敬畏上帝的人高估自己,说自己走在时代尖端,因为他们只看到自己和脚下的所谓进步。要是连古代的同道也看不见,更别说看见天上的主了。

敬畏神的人除肉眼外,还有灵眼,我们看到生命脆弱,看到天上的主,看到人虽然有点成就,但很渺小。上帝不须下令,祂早安排好了,到时人人都要走,没有人能知道自己的明天。但愿神开你我的眼睛,使我们存敬畏的心事奉祂。

~冯文庄(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