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4月16日
面对压力

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创卅二26)

人生遇到压力是常有的事,生活拮据丶疾病缠身丶亲友误解丶天灾人祸等各种压力,都可能成为我们的不速之客。压力可以摧残一个人,也可以转化为动力。火车头里的蒸汽机,就是靠高热的蒸气压力,转化成推动机器运转的能力。橄榄不压不出油,葡萄不榨不成酒。对于基督徒来说,有神作后盾,压力并不都是坏事。

圣经的雅各就有此智慧。他在舅父家住不下去了,只得带上妻子儿女和群畜逃往本土迦南;可是在迦南,受过他欺骗的哥哥以扫又誓要杀他。他身处进退两难的境地,却在夜间于雅博河渡口遇到天使与他摔跤,他顽强地摔到黎明,不让天使离开,并求祝福。这迫切的祈求蒙天使答应,并赐他新名以色列。从此,向来诡诈丶欺骗的「雅各」成了蒙神拣选丶蒙神保守的“以色列”。

面对压力,我们不应只靠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化解,而是要投靠慈爱大能的神。神虽不总是叫我们化险为夷;但是祂能因势利导,叫万事相互效力,使压力化为能力,让爱神的人总得益处。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4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