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月20日
只夸软弱

为我自己,除了我的软弱以外,我并不夸口。(林后十二5)

祂对我说:“……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丶凌辱丶急难丶逼迫丶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十二9至10)

保罗其实有很多可夸之处,可是他只夸自己的软弱,这与世上一般人的常理不同。通常我们是论断别人的毛病容易,反思自己的不足困难,更不愿别人揭自己的短处;所以,保罗的软弱观是我们基督徒应该学习的功课之一。

有些人对自己身上的小痛小痒不在意丶不关心,不去医院求医,于是小疾成大患;而另一类人常常一有不舒适,就在意自己身体的软弱,及时求诊,防患于未然,即使发现有癌症,也可能得到及时医治。

我们毕竟是人,在身体和灵命上时常都有软弱之处。如果我们总是不在意,不承认自己的灵性弱处,不及时去主那里寻求治疗,也就无法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们。我自己就是一个不喜欢承认软弱的人,愿神帮助我能真正记住以赛亚书中的一句话:“疲乏的,祂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四十29)软弱是在主里得能力的秘诀。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1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