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0月25日
忽略神的命令

有一个神人到我面前来……对我说:“你要怀孕生一个儿子,所以清酒浓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洁之物也不可吃;因为这孩子从出胎一直到死,必归神作拿细耳人。”(士十三6至7)

参孙的父母原本没有孩子,神为拯救祂的子民,赐下参孙,条件就是这孩子一生要做拿细耳人。如果参孙谨守神的诫命,执行神的使命,敌人无法害他;但他一次再次违背神的诫命。首先为了逞强,徒手杀死一头狮子,然后又拿死狮子身上的蜂蜜吃,犯了拿细耳人的规诫:不可吃不洁净之物,也不可挨近死尸(参民六6)。他与第一个非利士女人结婚时,大摆筵席,希伯来文直译为酗酒的派对。拿细耳人一生清酒浓酒都不能沾(参民六3),他竟然摆这狂欢酗酒派对来显示自己豪迈不羁。

参孙从出生就知道自己有特殊的恩赐,只是他不在意神给他特殊的恩赐是有特殊的要求,他以为恩赐可随意滥用,从小刚愎自用,目中无人。最终因非利士女子的诱惑,而透露了不可剃头,头发是力之源的秘密。事奉神的人,当他不以神的事为念,就会目中无神,心中无人,只有自己,至终引发出连串悲剧。

~杨牧谷(已故牧师,曾任更新资源执行顾问,遗作逾百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2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