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0月23日
忽略神的赐福

参孙下到亭拿,在那里看见一个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儿。参孙上来禀告他父母说:“我在亭拿看见一个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儿,愿你们给我娶来为妻。”他父母说:“在你弟兄的女儿中,或在本国的民中,岂没有一个女子,何致你去在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中娶妻呢?”(士十四1至3)

参孙有个很古怪的脾气,不喜欢以色列的女子,只喜欢非利士女子,可能是因为非利士女子的风情不是参孙在以色列女子中常见到的,就如豪迈大方及无所谓,吸引了参孙。今日教会有一些弟兄在找伴侣时,老是放弃教会里很多很好的姊妹,而去找不信主的女子。他们认为,教会的姊妹太保守丶太老套,意思是外面的女子大方有风情,很吸引他们。

参孙出生时,蒙耶和华特别赐福,天生就有神力,也多次受神的灵感动;可惜他从来没有将这种福份放在他的意识里,一生只以满足自己的欲念为终极目标。他一而再爱上非利士女子,后来令他付上很大的代价,人生一败涂地,在悲剧与痛苦中结束,实在是我们极大的鉴戒。今日若神赐你种种天赋丶成就,不要只顾满足自己,更不要轻看神起初的呼召,否则有天悔恨已太迟。

~杨牧谷(已故牧师,曾任更新资源执行顾问,遗作逾百本)
(整理自杨牧谷牧师的“圣经人物系列”讲章,蒙允许使用,特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02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