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月18日
直到地极

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处。……那些分散的人往各处去传道。(徒八1, 4)

主耶稣升天前所给的使命是清清楚楚,使徒们要在耶路撒冷直到地极作见证(参一8)。但在使徒行传前七章不知何故,使徒总留在耶路撒冷,就是逼迫来了也是其他门徒分散各处去传道,使徒们还死守 大本营”。

历代以来,这现象似乎不断的重演。岂不是吗?本土的福音需要仍如此大,哪有力去兼顾外地的宣教呢?自己不去,别人去时,我们也不一定认同,以为是不智,费时失事。

如果这是几百年来来华宣教士的心态,恐怕今天我和你还未能听到耶稣基督的名字。以戴德生为例,他在十九世纪英国极贫穷,本土福音的需要极大之时,却看到去中国传福音的机会,又听到圣灵的呼召,因此冒生命的危险,历尽艰辛的与同伴把福音带给不欢迎他们,甚至要杀害他们──我们的先祖。只要看看查理士狄更斯的着作,和救世军创办的历史,就可知道在戴德生时代的英国本土对福音的需要。

但感谢主,祂的大使命至今仍是叫我们不要只停在本土,因世上仍有极多的群体尚未听闻耶稣基督的名。

~陈明斌
(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1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