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8月28日
解决难题

大卫祷告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袮仆人听真了扫罗要往基伊拉来,为我的缘故灭城。……(扫罗)下来不下来?……”耶和华说:“扫罗必下来。”大卫又说:“基伊拉人将我和跟随我的人交在扫罗手里不交?”耶和华说:“必交出来。”大卫和跟随他的约有六百人,就起身出了基伊拉,往他们所能往的地方去。(撒上廿三10至13)

若我们是大卫,就会求:“神啊,求袮拦阻扫罗,不让他下来害我。”若扫罗仍下来,我们就求:“神啊,求袮拦阻,不叫基伊拉人把我交给扫罗。”我们心里早写好剧本,但愿剧情如何如何;然後,求神扮演甚麽角色。可曾发觉,我们的祷告常因此没被蒙允?因为我们不是求问神,而是教神怎麽做。

大卫不做导演。他求问神,求神指示。得答案後,就采取行动,解决难题。

我们不能把角色搅混,又常分不清神与人的责任。有人以为信心光靠祷告,不知道人也有当尽的本分。就以求学为例,要有好成绩就要勤奋学习,单靠祷告并不灵光。大卫的榜样是,神答覆他後,他就采取适当行动配合,而不是苦苦求神必须如何如何。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8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