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5月19日
防微杜渐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 不义。(路十六10)

也许夏娃在撒但诱使下,只把吃智慧果当作一种偷窃行为。偷吃禁果看似贪心不足的小事,但其动机却不容轻看。因 为神有诫命在其中,所以偷吃意味着始祖对神无限大爱的严重辜负,是一种任意妄为丶目中无神丶侵犯神主权的不忠实行为。如今,我们虽然藉着主耶稣的宝血与神 重归於好,且成为祂的儿女,但不是只要信心,不要行为;而是要活出基督的样式,在世上作盐作光。

有人认为,反正已经得救,做错小事,也无碍永生;於是,由着天性,不加克制,一次次责备自己,又一次次原谅自 己。但圣经明确告诉我们,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信心要结出与它相称的果子来。所以,我们要时常儆醒,天天舍己,背起主(自己)的十字架。做到这一点,并 不容易;但是只要依靠圣灵丶顺从圣灵,遵循教训,且如古人劝导,「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养成习惯,就会在义路上越走越稳。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