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5月16日
执着地爱

神对约拿说:「你因这棵蓖麻发怒合乎理麽?」他说:「我发怒以至於 死,都合乎理!」(拿四9)

当神要约拿去尼尼微城呼吁城中居民悔改时,他不愿意,於是离家出走,想逃避神。後来神在海上阻止了他,他不得 已终於前往尼尼微城宣讲神要他宣讲的信息。结果尼尼微城的居民都悔改了,以致神不降灾给那城,於是约拿又来脾气,说:「耶和华啊,现在求لم取我的命吧! 因为我死了比活着还好。」(拿四3)神问他这样发怒合理吗?他说:「我发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9)一副倔牛的样子,然後到城外住下,看神到底怎麽 办。

面对这样的孩子,神却是体恤他身无遮盖,为他长了一棵蓖麻遮阳。约拿很高兴,但是,第二天神又让虫咬这蓖麻, 以致枯槁。约拿就又发怒,说我死了比活着还好的话。神这时才启发他说:「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乾死,你尚且爱惜;何况这尼 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 10至11)

执着地实行拯救,慈爱地挽回悖逆。神真是不仅怜恤面临灭亡的灵魂,也同样怜恤祂儿女的软弱。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