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5月12日
小石子

主虽然以艰难给你当饼,以困苦给你当水,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你眼必 看见你的教师。(赛三十20)

怎能知道你是否温柔呢?环境顺利时不容易看出;但一遇风浪打击,我们对神丶对人的反应就显出我们的性情来。

一位智者有一天对众门生说:「今天我想介绍我的老师给你们认识。」众人心想能教授这位学问高超的老师的,必是 位倍加有智慧的高人。殊不知智者却从怀里掏出一颗小石子说:「这就是我的老师。」众人不明所以,智者解释道:「一天,我赶路去讲学,途中忽感脚底痛,原来 是这颗小石块掉进我的草鞋里,我惟有停下来,蹲在地上把它取出来。岂料我停下来时,发现原来周遭的景物竟是如斯美丽,纵然只是脚旁一朵小花,也能叫我悟到 生命的灿烂。细想每天经过这里,都只是匆匆地走过,从没刻意留心身旁的一切;然而因这块小石子,我停下步来,从中才有机会悟出人生的大道理,所以,这颗小 石子堪称为我的启蒙老师。」

同样,人生遇上困苦的事,当时虽然难受;然而也能让我们谦卑和安静下来,在匆忙的步伐中,腾出空间,调整生命 的优次。愿我们能常为生命中的小石子感恩,在它每次出现时,不忙乱丶埋怨和咒诅,反在停步同时,静心细察上帝的美意和奇妙的大作为。

~陈乐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5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