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8月17日
真智慧

我常为你们感谢我的神,因神在基督耶稣里所赐给你们的恩惠;又因你们在祂里面凡事富足,口才丶知识都全备。(林前一4至5)

在保罗看来,口才丶知识全备并不代表在真道上已经站稳了。教会如此,基督徒也是如此。我初信主时读圣经,是因为相信真理的智慧在於用知识分辨和评判的能力。事实上,了解真道後,便明白知识只是成长的第一步,而学习真理不只是上查经班,真道的课堂也是实践爱的课堂。

多年来,我从那些默然隐忍丶舍己爱人丶恒心事主的基督徒身上看到爱的涌流,那是化解在生命中的智慧,是从神里获得的信和爱的力量。智慧不靠知识的灌输,而靠神的灵注入我们的生命。「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林前八1)神的救恩也不是靠知识的教训实现的,而是靠舍己的爱去成就。爱,是真智慧压倒一切的力量。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