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7月28日
穷得美丽

因为祂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路四18)

有人说,贫穷是一咒诅;更有人说,贫穷简直是罪恶。

一位刻苦,深深体会贫穷的主仆这样说:「当我想到近年所接触到的贫苦大众,我就看出有些是真正贫穷的,他们不但穷,更是忧愁,常怀忿怒──绝对不是蒙福的人。但同时,我又看到有些贫穷的人是绝对不一样的──他们虽穷,却是穷得美丽!因为他们确信有神在带领他们,有神与他们同在。」

是的,耶稣固然关心贫穷的人,但祂所带给他们的福音不是在乎叫他们家道丰盛,乃在乎叫他们知道,耶稣为他们也成为贫穷,祂深明贫穷之苦。但祂没有让贫穷夺去祂的尊严丶使命和喜乐。祂更藉着死,败坏了贫穷背後,罪的权势,叫一切或贫或富的人,因信靠祂可以得最丰盛的生命,就是永生。

我不是说我们不应援助贫苦者,这是做人基本的责任。但与此同时,让我们不要忘记甚麽才是给他们真正的福音──好信息!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7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