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7月16日
品格行为

那人说:「袮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创三12)

有个男人,与一位基督徒心理辅导员有婚外情,我不禁问,为甚麽这样素有训练的人也会如斯任性来去?

其实他是把有心理训练的人理想化了。一个人有了一些心理训练不等於就没有了人的罪性和弱点。那位女士虽是心理辅导员,且还是基督徒,不等於她在感情问题上就比别人处理得好。因为这是关乎品格问题。许多时候,不是技能决定我们为甚麽要做某些事丶说某些话,而是品格。亚当有了不起的智能(管理伊甸园并给万物起名字),可是当神问他是不是吃了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时,他的回答是婉转地推责任给神和夏娃。这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不负责任丶不敢承担的品格,也看到为这个品格服务的聪明。所以品格决定我们的所为,而技能丶训练决定的是我们怎麽为。

神最看重我们的品格。成为基督徒不等於品格就超然。不过,只要我们真心爱主,圣灵必引导我们在品格上成长,一天比一天更有耶稣的样式。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7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