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袁三姐

妹妹傳來福音

我在中國信佛二十多年,我妹妹在美國信主耶穌二十多年。每次她回國探親時都要向我們傳福音,我總是不屑一顧,對信主耶穌非常抵觸,接受不了。我心想:「妳信妳的耶穌,我信我的佛,咱倆井水不犯河水,最後都是萬教歸一。」

2017年我家發生了大變故,我彷彿從高處跌入谷底。女兒因做生意需要資金,背著我們在外面借了高利貸,後來又被套路貸給網羅住了。一直在外面拆東牆補西牆,越補窟窿越大,直至債主找上門來,我們才知道內情。

2018年春節的時候,妹妹從美國打電話給我,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她,她說:「靠妳自己很難走出這個困境,信主耶穌吧!信了主,妳就可以自己禱告求上帝幫助妳,只有主無所不能,祂願意的話,就能夠翻轉一切。」走投無路之際,我的心柔軟下來,認真聽妹妹與我分享福音。當妹妹問我願不願意悔改接受主耶穌時,我表示願意,就跟她做了一個決志信主的禱告;但我對上帝的瞭解還非常有限,於是在網上買了一本大字體聖經來讀。可是翻看了幾頁,甚麼都看不懂,妹妹就常常在電話中與我分享聖經上的話,並且每天給我發《耶穌的叮嚀》《盼望不停歇》的資訊,一直堅持了一年。每一天的資訊我都認真讀,而且把它全部抄寫在筆記本上,這對我幫助很大。每一天耶穌心意的叮嚀,都好像對著我的心說話,讓我看自己真是對不起上帝的罪人,也讓我心裡得到很多安慰。比如說《耶穌的叮嚀》3月2日寫道:「我是仁愛和平的上帝,讓這榮耀的光華浸潤你的內心、你的頭腦、你的靈魂深處。我是始終與你同在的真神,就是那仁愛和平的上帝。當你需要更多更多,來我這裡,讓我慷慨地賞賜給你,無論何時,當你感覺焦慮害怕,來到我平安的同在中;安歇在我等候你永遠的膀臂裡。」當我每天讀完這一段段話語的時候,我就有力量,有亮光,遇到事情再不像以前那樣恐懼害怕了。雖然外面的環境沒有改變,但我的心在改變,我心裡越來越有平安。我相信主耶穌永遠是我隨時的幫助,永遠與我同在!

丈夫遇到車禍

那時候我有一個信念,既然信了主耶穌就要把偶像徹底除掉。怎麼除掉,我並不真瞭解聖經真理,因為我還沒有找到教會,也沒有找到屬靈的夥伴。當時我就想著從哪裡請來這些偶像,就送回到哪裡去。於是我讓老公開車把那些偶像送回了大佛寺,沒想到在回來的路上他出了車禍,腿受到橫斷性骨折。被送到醫院後,醫生說幸好不是豎斷性骨折,所以手術後容易癒合。然而住院需要交五萬元押金,這對為了女兒還債而賣掉所有的兩套房子、兩輛車子的我們來說,已是一個很大的數字。無奈中,他決定出院保守治療。我們鄰居告訴我有一個民間醫生的藥貼能治療這個腿,於是我就拿著醫院拍的片子找到了那位醫生。醫生說我丈夫歲數大了,不好癒合,就貼貼藥膏看吧!一副藥貼1,600元,妹妹和妹夫從美國寄錢來接濟我們,同時我們一起恆切禱告上帝憐憫。一共就換了四次藥,二十多天時間丈夫就可以扔下枴杖走路了。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切真像聖經上所說的:「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約伯記42:5)我們所信的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是憐憫的上帝,是聽禱告的上帝。當我們的禱告不違背祂心意時,祂就作我們隨時的幫助,是我痛苦中的安慰。我從心裡感恩頌讚我們的主!

進入主的團契

在沒有找到教會的時候,妹妹每天給我打電話交通,安慰我,並分享上帝的話。她告訴我:「妳一定要找一個信仰純正的教會,一定要參加主日敬拜,還要找一個小組過團契生活,這樣妳的生命才能夠成長。」2018年5月,我在社區裡碰到一位信主的姊妹,在這個姊妹的引領下我找到了曙光教會,在那裡敬拜上帝,過上了團契生活。教會的牧師、同工常常探訪關懷,關心我的家人和我的靈命成長。我的心情特別激動,感到主耶穌的愛緊緊包圍著我,這種感覺實在太美好!2018年7月21日,我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從那以後我沒有離開過教會,是主耶穌在茫茫人海中揀選了我,要不是認識主耶穌,我所遇到的困難和環境,靠我一個弱女子是很難勝過去的。

女兒認罪悔改

因著為女兒還高利貸,我們把家裡的房子和車子都賣了,而且向親朋好友借了不少錢,但仍然不夠。他們的利息翻觔斗一樣地漲,債主們不停地來逼迫女兒,拿小孩子和老人作籌碼。如果不還錢,就把老人小孩怎麼樣,用威脅的手段來逼迫她。在這種情況下,女兒行為過激觸犯了法律,被判刑三年三個月。在沒有判刑之前她已經自殺過兩次,都被搶救過來。通過這幾年的讀經禱告,肢體的相交,靈命的交通,讓我明白上帝不允許的事就不會發生,是主耶穌保護了她的生命,沒有讓她付出生命的代價。

女兒後來做了決志禱告,信了主耶穌,只是還沒有受洗。回想起來,她這次判刑也是主耶穌給她預備的避難所,是主耶穌把她給保護起來了,讓她在這幾年當中有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反思自己那麼多年所走過的路,能夠有機會認罪悔改。如果仍在外面,債主不停地逼債,一天到晚焦頭爛額,生活和心情都好像是一堆亂麻永遠解不開。她跟家裡通電話說,她在裡面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感覺到平靜安穩。我知道是主耶穌一直在她旁邊作隨時的幫助,主的兒女祂一個都不丟棄,憂傷痛悔的靈主絕不輕看。我相信在她出來之後,將會變成新造的人,為主作那美好的見證。我相信主耶穌一定會給她開通達的道路,安排合適的工作和生意,讓她把欠下的外債早日還清,走出困境。

外孫走出陰影

我的外孫正好在叛逆期,看到家裡房子、車子都賣了,他爸爸扔下一切回老家了,心裡苦楚不堪,竟得了躁鬱症。我們把外孫接到我們租的房子裡,從此祖孫三人相依為命。他自卑地不敢出門見人,六年級和初一那兩年基本上沒有上學,在家裡砸東西,剪衣服,往床上潑水,我們都沒有辦法應付。有時他半年不出門,也不理髮。教會姊妹知道我家裡的這些情況,天天到我家來禱告,人人都伸出援手,奉獻錢和物,同心合一為我們家禱告。主耶穌是垂聽禱告的主,在姊妹的禱告下,外孫從初二開始回到學校。自從回到學校,他的心情慢慢開朗起來,漸漸和同學們融入到一起。因為在家裡待得太久,身體特別虛胖。自從走進了學校,他喜歡打籃球,身體也健壯了,漸漸瘦下來,心情好了,把過往也放下了。我特別感謝主耶穌拯救了我這個破碎的家庭。感謝讚美主!主的恩典在我家太多太多了!現在除了感恩就是感恩,每天都數算主的恩典。

生命正在改變

自家裡發生變故以後,我就在外作保姆,服侍一位主內姊妹。三年多時間裡,我每天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喜樂的心,感謝主耶穌賜給我好的身體,讓我能勝任這份工作,把姊妹照顧得特別好。她原來有糖尿病,在我和她丈夫的精心照顧之下有半年之久不用吃藥了,血糖達到正常值,這幾年之內沒有得過褥瘡。這一切恩典都歸於我主耶穌擔當了我的重擔,給我力量,給我一顆感恩的心。

今年端午節的時候我丈夫突然發病,得了腦梗,多處腦壞死。他是早上6點15分發病,平時我6點就去上班了,那天我正好休息。前一天我剛取了他的工資,他是每個月20號發工資,那個月13號就發了,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我正好在家,正好有錢,拿上錢,及時把他送到醫院,才沒有落下後遺症。一切的一切,都是主的恩典。主給我預備了環境,就是讓我降服在祂面前,常省察自己,全心仰望祂。

通過丈夫這次發病,讓我看到我的自義,沒有盡到作妻子的本分。因為我在外打工,早上六點出去到下午兩點才回來,把老伴兒一個人留在家裡。女兒出事之後他很自卑,很少下樓,沒有說話的人。他很寂寞,就盼著我回家跟他說說話,可我已將近70歲了,到家以後就想休息。我這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可是我真正站在他的角度考慮過他的感受嗎?我應該體諒他的孤獨和他思念孩子的煩躁。通過他這次發病,我在主耶穌面前認罪。沒想到主耶穌藉著我的認罪和改變,也改變了丈夫,讓他變得越來越喜樂。我們之間越來越和睦,相互包容,彼此相愛,互相理解,再沒有以前那種苦毒怨恨,指指點點都是別人的錯。現在我晚禱的時候他也在旁邊靜靜傾聽。

雖然我現在的環境仍然有很多難處,但主耶穌賜給我一顆剛強壯膽的心,每天在感恩中仰望祂,讚美祂:「天父啊!我感謝讚美祢,祢的恩典和慈愛一直包圍著我和我家,是祢拯救了我這個破碎的家庭。每當我想起這些的時候,感恩的眼淚就流個不停。要不是認識祢主耶穌,就沒有我今天的一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12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