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兒啊!我兒

陳淑貞

編者按:加拿大有一位年輕的基督徒,名叫盧博麟(Calvin Lo), 生於1995年。八歲時,他不幸確診患上腦腫瘤。手術後,病情一度穩定,但之後又多次復發。雖經很多次手術和藥物治療,最終於2021年6月22日離世,返回天家,享年26歲。在這短暫的一生中,他頑強地與疾病抗爭,活出了信仰的力量。堅強的母親不能再面對面與他說話了,於是以信寄託母愛和思念。


Calvin,

媽媽今天特別想念你,想起過去我伴著你一路走來,不,是你伴著我一路走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發覺,在你短暫的一生中,不是我支撐著你,而是你支撐著我。你的樂觀、你的堅強、你的善良、你對上帝的態度,都在影響著我,也教導了我。

這十多年來,病痛一直斷斷續續地纏著你,而你一直是那個充滿陽光、滿面笑容的孩子。你一面治病,一面上學,你的堅強、不懼怕、不抱怨的態度,令我也變得堅強起來。特別是你對天父上帝的信心,堅定得令我看到我與你的差距。一個十多歲時信了主耶穌的你,在病痛折磨中持守信仰的堅定到底從何而來?

我記得有一次,在候診室等見醫生的閒聊中,我說:「Calvin,你本來是一個很優秀的孩子,很聰明,任何事一說就明白,一學就會,領悟力好,做起事來手腳敏捷,你的老師們都說你非常聰明。你的五官長得也好看,小時候跟進你身體成長的護士都說你很健康,到18歲時必會有一米八的身高。」但如今,這些都因腦瘤對你破壞性的影響,一樣一樣地失去。先是右眼受損,接著是腳不能跑跳,手做很多事都不容易了,面部皮膚也因藥物的副作用而潰爛,但是你從來沒有埋怨我們所信的上帝。你對我說:「媽媽,我沒有埋怨上帝,我感謝祂,因為我畢竟曾經擁有過這些我們看來是優點的東西。如今我生病了,所擁有的這些都慢慢失去,讓我變得謙虛,對別人也多了一份體恤、包容、同情和理解。」我定定地凝視著你,從心裡非常感恩天父賜了我一個如此不凡、靈命如此成熟強壯的兒子。我不知道上帝為甚麼允許這病發生在你身上,但我知道上帝不會做錯一件事,上帝是愛,是美善。祂賜給你如此的信心和力量,我以你為榮!

在醫院,上帝一直賜福與你,為你預備了兩個在醫院工作的基督徒,每天看望和陪伴你。醫護和工作人員都很愛你,對你格外照顧。護士Staly對我說過:「Calvin是我心裡的英雄,我們都很佩服他。」護理員Mary說:「Calvin是每個人的Calvin。」有次我在與助理護士長說話中特別提到,護士Angela很愛Calvin,時常過來特別照料Calvin。護士長說:「不只是Angela,大家都愛Calvin。」因為信仰給你特別的毅力和苦難中的態度,使每個接觸你的人都有一種發自內心的讚許。待我如朋友的Pedro告訴我,在你的主診醫生Dr. Petsecca的病人中,有兩個很觸動他的心,你是其中一個。

我們教會很多弟兄姊妹,不論年長或年輕的,都被你病痛的經歷和對信仰的持守、無怨無悔地順服上帝而感動,令他們屬靈的生命因而得著反省和激勵。因著你的見證,我亦聽到很多讚美、歌頌、感謝上帝的聲音,這叫媽媽和你一樣越來越相信上帝在你身上有祂美好的旨意。想起你年少時曾在教會主日學老師面前立志將自己獻給主用,原來當時上帝就為你預備了今天的道路,讓你在苦難中樹立持守信仰的榜樣。祂要藉著你來造就我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也要藉著你叫祂的名被稱讚,被高舉,並得榮耀。

從今以後,你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你的離開,媽媽當然很悲痛,但我痛而不苦,今天我內心很平靜安穩,正如你曾經對我的安慰:「媽媽,我在上帝的手中。」是啊,你一直都在上帝的手裡,撒但想從上帝的手中把你奪去,牠沒有那個能力。你我都是上帝的孩子,上帝要接你回祂的天家,我們應該順服。在那裡,「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4)

親愛的Calvin,兒啊,我們天家再見!

媽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