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為甚麼荒地長野草?

白衣

可曾奇怪,為甚麼荒地長野草,不長菜蔬?為甚麼所有物品都越用越舊,不會越用越新?為甚麼食物不能永保新鮮?為甚麼學問、技能都必須學習,獨壞事不學也會?

無可否認,上帝設定了好些規律:人要治理大地、勞碌工作、管束自己、守上帝的誡命、抗拒罪惡、逆流而上,不是順流而下。

請看,美麗的園圃、精湛的技術⋯⋯,凡是好的,哪一樣不需要費時費勁學習和栽培?上帝沒有鼓勵不勞而獲。

可是後現代思潮卻哄騙世人,教我們跟著感覺走,不要費勁,哪樣容易哪樣就是我們的天性,不要壓抑自己,勇敢活出真我。

這分明是騙子的話,討好人的惰性,卻罔顧事實,與上帝的規律對著幹。上帝教人謙卑捨己;後現代鼓吹自我膨脹和任性妄為。上帝教人逆流而上,對抗頑劣的天性和邪情私慾;後現代教唆放縱情慾,順流而下……。

所以人性也就順流而下,越發遠離真善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09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4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