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疤痕上的恩典

程欣玥

我於1997年1月27日在天津出生,是七個月大的早產兒,出生時才2,200克(4.85磅)。特別小的嬰孩卻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三天後隨媽媽出院,滿月後我就長到4,000多克了。1998年5月30日我一歲四個月大時,那天正好是端午節,一瓶剛燒開的開水不僅改變了我的容貌,而且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時我太小,一點也不記得當時的情形,是爸媽後來告訴我的。

當時爸媽帶著我和妹妹從天津剛到上海打工,家裡特別貧窮。我被燙傷後,他們把我送到醫院,醫院下了一張又一張的催款單,情急之下爸媽決定先救我的命,我才從死亡邊緣被拉回來。家裡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不停地四處借錢籌錢,也就是在這期間,家人認識了主耶穌。我出院時全家人都很開心,因為醫生不僅挽回了我的生命(現在知道是上帝保留了我),還把燙傷的疤痕除去了。誰知幾個月後,疤痕又變得明顯起來,家人再把我抱去醫院,可是醫生也無能為力。

時光飛逝,轉眼我上了小學,班裡總有人排擠我,欺負我。同學說我是「妖怪」,甚至每天都找我麻煩,我不明白為甚麼他們都討厭我。那時我沒有真正認識上帝,不懂向上帝求助,被人欺負了也不敢告訴父母和家人。再長大點,我就開始懷疑上帝是否存在。不是說上帝愛小孩嗎?上帝一定不愛我,不然為甚麼讓我變成這樣?為甚麼讓他們罵我是「妖怪」?儘管懷疑,我還是堅持每週日和父母去教會,一起唱詩禱告……。

再長大些,轉了學校,遇到一位很好的班主任、一群很好的朋友。我開始相信上帝的存在,相信或許祂愛我。四年級剛結束,父母給我辦了休學,帶我去醫院進行整形,因為疤痕已經影響到我的成長。在這一年半的治療時間裡,我親身體驗到上帝的愛和奇妙。

進手術室前,我對爸媽說的最後一句話是「為我禱告」。進了手術室,恐懼、寂靜籠罩著我。聽著手術室內各種儀器的聲音,我突然害怕再見不到家人了。然而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上帝眷顧我,手術很順利。那天我哭了整整一夜,原因說不清楚,只覺得麻醉過後著實難熬。那年我剛12歲,手術後住在加護病房旁,無論白天晚上都能聽到哭聲。看著一個個生命的離世,我開始害怕死亡了。

一年半內,我做了16次手術,每次都恢復得很快。特別有幾次做了全身麻醉的大手術後,醫生準備了杜冷丁,說是讓我疼痛難熬的時候用來止痛,但是我都沒有用過。上帝眷顧我,我在夜裡安睡,白天不感覺疼痛,就連醫生也很驚訝我是如何熬過來的。只是那時不知道是上帝的恩典,不懂感恩。

儘管現在我身上還有許多疤痕,但我學會了感恩。感謝上帝在我不足月出生時保全了我的生命;感謝上帝在我被燙傷時救了我的命;感謝上帝讓我經歷這麼多的事,對人生有很深的感受和領悟;感謝上帝在我成長的路上拉著我的手走每一步;更感謝上帝每一天都愛我,不離開我。正如聖經中那位生來就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是那人犯了罪還是他父母犯了罪呢?主耶穌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約翰福音九3)我曾抱怨為甚麼是我?為甚麼讓我來承受?甚至否定過上帝的存在;但是現在我堅信上帝是要在我身上顯出祂的作為來,我只要靜心等候。

從前不懂,但隨著在教會裡的學習和生命的成長,我逐漸明白上帝的愛。通過教會弟兄姊妹們的關心,我明白上帝從沒離棄過我;無論是在我的人生還是靈命成長的路上,祂都帶領我前行。我也終於明白主耶穌基督的救恩,在我人生中的每一個台階、每一個小站,主的手總是拉著我,不離棄我。

上帝愛世人,不管你是怎樣的人,祂都愛你,祂更愛那迷路的羊。此刻,你也許正處於人生低谷,但是要相信祂,上帝必用祂大能的手引領你走出人生的低谷,你只要相信祂,安靜等候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07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