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拖累和蒙福的律

白衣

世界真有「一人做事一人當」的因果律嗎?怎麼到了我們這個不株連九族的年代,也不見得只是「殺人者死」?那些被殺害的人不也死了嗎?還有受害者的家屬,多麼悲傷!有多少人因兇手一個人的惡行而家庭破碎,或變成孤兒寡婦?就連兇手自己的家人,也臉面無光。

根據研究賭博成癮的學者說,一個病態賭徒最少連累身旁17個人。其實受連累的何止身旁的人?納稅人不是漠不相關嗎?怎麼也要負擔刑法制度和社會福利各種開銷?據環保人士的說法,一個人在荒島上烤火,也影響地球上的一氧化碳。

倒是《聖經》說得明白:一個人影響全世界。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是「因一人而來」。不過,蒙福的律也是一樣:恩典和復活也是因耶穌基督一人而來。(參羅馬書五12, 17;哥林多前書十五21)

你以為難以理解嗎?其實類似例證在日常生活俯拾皆是。倒是「一人做事一人當」的事例不容易找到。人生有甚麼遊戲規則?與其道聽途說,不如看《聖經》,看創造我們的主怎麼說。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307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1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