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已知結果

白衣

前途是吉是凶?事情將怎樣演變?結局又會如何?

老實說,無論結局如何,人生終不免一死。這已經是定局。

多絕望的人生!

我聽到一個故事:有一個球迷,很想看一場球賽。可是沒空。於是把球賽錄下來,次日觀看。不料有人把賽事結果告訴了他。他看的時候,看到他擁護的球隊輸了一球、兩球、三球……五球,不由得緊張起來,大呼大叫。隨後忽然想起,啊!球賽已經打完了,結局已定,偶爾的挫折不值得大呼小叫。

人生不也一樣嗎?我們縱然不常大呼小叫,也常患得患失,提心吊膽,憂這個愁那個,好像真不知道結局。其實我們已經知道了:不論眼前有甚麼喜怒哀樂、成敗得失,最終不免一死。

但是,人生並不絕望!

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宣佈:「成了!」“It is finished!”完成了!完成了甚麼?完成了救贖世人的工作。人類的命運已被扭轉。死亡不是人生終局!從此,不論我們遭遇甚麼艱難挫折、失敗痛苦、疾病死亡,我們都知道一切原來只是偶爾的挫折,大局已定,上帝已經勝過罪惡和死亡。已經完成了!It is finished! 我們已經知道了結局。不必再為將來患得患失。就連死亡也不是結局。因為我們的救主活著,祂是永生上帝。走過死亡以後,我們必與救主在榮耀中相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7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1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