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自省

白衣

人貴自省,有很多人只知埋怨別人,思他人之過,不思己過,結果沒有對症下藥,於事無補,經一蹶而不能長一智,自己吃虧。

試想,別人被埋怨幾句,又有什麼實際損失呢?充其量只是多聽幾句惡言惡語罷了,但大吐苦水的,倒把自己變成了苦水井。何苦這樣妄自菲薄?倒不如省下氣力,追求長進──包括品格和才智上的進步。

老實說,人誰無過?別人固然有錯,不過眼睛長在臉上,不照鏡子,便只看見別人眼中的刺,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造物主對我們的設計是人人都得照鏡子方看見自己。

做人處世最大的秘訣不是無過,而是自省。自以為無過只是自欺欺人。知道有過後,還須知道怎麼循正軌去惡遷善。

《聖經》是上帝給我們心靈的一面鏡子,拿上帝的話一照,才看見自己千瘡百孔,才知道原來我們真需要潔淨、拯救。

《聖經》是上帝給我們的人生地圖,循《聖經》的教導前行,我們便能掌握做人處世的最正確方法。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4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