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是真理

鄭果

耶穌說祂是真理(約翰福音十四),究竟真理是甚麼?

真理當然不是歪理,不是只可以騙人卻經不起時間考驗的空話大話。真理是真實的,靠得往的,並且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主耶穌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八31至32)這話的意思是:如果人信了主耶穌,認罪,悔改,蒙上帝赦免,他便能靠上帝的力脫離罪,脫離捆綁,不再做罪的奴僕。真理的頭一個好處是把人從罪中釋放出來,使人得著自由。

接著,真理也引導我們,教我們處事為人。詩人說:「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詩篇廿五5),真理能引導我們。耶穌是真理就是祂能引導我們。

主耶穌怎麼引導我們呢?祂藉聖經──上帝的默示,引領我們。上帝的話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只要我們每天讀聖經,藉禱告把一切交託給上帝,求祂指教,上帝就會藉聖經的話,指示我們當怎麼做。

第三是真理能叫人成聖。主耶穌在世時,為門徒禱告說:「求您(天父)用真理使他們成聖,您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十七17)耶穌是真理,上帝的道又是真理,主耶穌就是上帝的道,「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約翰福音一14)。當我們親近主耶穌,藉讀聖經了解上帝的心意,很自然地,心中便有力量,幫助我們過聖潔的生活。

世上充滿罪惡,要過聖潔生活何其不易;然而假如我們接待主耶穌,讓祂進入我們心中作王,加上祈禱、讀經,我們便會感到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超然力量,使我們成聖,不跌倒。

我三十多歲時離開大陸,和妻子兩地相思不得見面長達三十年,有人問我:這三十年的孤單生涯,你如何渡過?如何勝過罪惡的試探?

我的回答是:主耶穌天天在我心中,成為我的力量。每天我都好好看聖經,禱告,靈修,上帝的真理教導我,祂的話語成為我的力量。因此我能過聖潔的生活,得勝試探。

親愛的讀者,主耶穌就是真理,對我對你都有益處。你願意得著嗎?請你放下過去的看法,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