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約翰所認識的耶穌基督

王其昌

我是約翰;是耶穌的門徒。我與父親西庇太、哥哥雅各在猶太的加利利海捕魚為業。有一天,老師施洗約翰鄭重的給我們介紹一個名叫耶穌的人,說:「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這就是我曾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我們明白老師的心意,便跟從了耶穌。

我跟耶穌學習三年。一直到他被人陷害釘死。我親眼見他在十字架上斷了氣。我們親自埋葬他。可是事情不是停在這裡,他復活了!我們看見他顯現。親手摸過了他。不獨我一個人看見,我們同學們個個看見。我們和耶穌一同談話,一起進食,聽他的諄諄教訓。四十天之後,我們在一個山上看著他被接升上天去。

人生自古誰無死,古往今來沒有一個人不死,死是人生必然的終局。從來沒有人能戰勝死亡。只有一個例外,就是耶穌基督。他從死裡復活了;因為他是神;他是永生的主。生命在他裡頭。他就是我們人生的光。人自呱呱墮地開始,哪一個不是向著死亡邁進呢?如果沒有神,人生有甚麼希望?有甚麼前景?沒有。若沒有神,人生終極的路只是黑暗死亡。可幸我們有神,耶穌基督就是真神,他是我們人生黑暗裡的光,他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上帝愛世人,祂願意拯救,也願意親近我們。耶穌基督降世,住在我們當中,與我們同在。他在世的言行、所行的神蹟,他的一生,都充份表現神的權能、神的慈愛、恩典、公義和真理。從來沒有人看過神,只有耶穌基督將祂表明出來。認識耶穌基督,就是認識真神。不認識耶穌基督,我們就無法認識真神。

(資料摘自約翰福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3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