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暴風雨後

孫青

一年前,我年輕有為的丈夫許亮因病逝世,對我來說這是極大的考驗。我曾一度懷疑上帝,和祂疏遠。

雖然,愛主的基督徒黃昭龍一家收容我和孩子;他和太太照顧我如照顧妹妹一樣,把我的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但我還不甘心,我對上帝說:「我不要這些,我要我的丈夫。你是全能的神,為甚麼你不醫治他?你真的存在嗎?」在這段時間裡,除了上教堂和飯前幾句簡短禱詞外,我不禱告、不看聖經。實行向神抗議。

雖然如此,天父仍看顧我,差派了張福成牧師夫婦從加拿大來、梁英柱長老夫婦從新加坡來、許事天牧師、盧光臨夫婦,以及許多其他短宣的弟兄姊妹從美國來,他們邀請我一起去傳福音,一起禱告,一起靈修,我覺得自己像一隻迷途的羊,被人領回家,而這個家是多麼親切溫暖。天父愛我,我這才親身的體會到。漸漸我破碎的心得了醫治。決定回到祂的家,不再離開。

天父不僅供應我生活上的需要,給我和兒子有佷好的居住條件(黃昭龍先生遷居了,但他繼續租下這房子供宣教士和我們住);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天父使我波濤澎湃的心漸漸平息下來,我的信心漸漸得到堅固。最近上帝讓我那做了三十年的夢想成真:我學彈鋼琴了!天父把鋼琴和鋼琴老師送到家裡來。鋼琴是梁英柱長老夫婦奉獻給主的,鋼琴老師是張路得師母,她免費教我和兒子!天父的供應多麼奇妙豐富,超出我所想所求。我知道我不配,我既無德,也無能,憑自己不能得到現在所享用的一切,然而天父將這豐富賞賜給我。我體驗了祂的實在。「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四十二5)我只有讚美、敬拜和感謝。願一生一世為祂而活。

如今,在許亮過世一週年後,我才漸漸領悟上帝對許亮不無恩典。許亮是個才子,可是誰可斷定才子一定長壽呢?他雄心勃勃,想在科學研究上大展宏圖,但誰說有雄心的人一定能完成大志呢?這世界充滿了苦難,誰能預知自己壽數呢?天父愛許亮,讓他在短暫的有生之年,及時認識了耶穌基督,踏上永生之路,不至永遠沉淪在地獄中。許亮雖離開了我們,但他現在在天家,享受著永遠的福樂了。

我們來自中國大陸的人,自幼被灌輸無神論、進化論,這方面思想根深蒂固,一下子要我們改變接受有神和創造論,實在很難。但是細細一想,不論是無神論、進化論,都不過是一種學說。當年我們接受時,何曾加以審察追究?不是毫不懷疑的,就全套接受了嗎?現在我們走出國門,有人告訴我們說:世界有神,宇宙是上帝造的,我們若和過去一樣,不加察究就加以否定,豈不和過去一樣沒有多少進步嗎?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我覺得我們應該虛心學習,認真考慮。聖經說:「上帝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上帝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19,20)藉著所造之物,也藉著上帝在我心裡的顯現,我發現實在無可推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3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