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上帝醫治了我

王仲英

一九九三年初我心臟病復發,頻頻早搏,心律不齊,脈搏忽快忽慢。以往我只要服一些藥就可以痊癒,這一次卻不同,同一個醫生,同一種藥,服用了幾個月卻不見好,反而越來越不舒服。那時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快要入籍,為我辦移民。我想心臟這樣子衰弱,怎能移民,心中非常擔憂,整天思想集中在心臟的跳動上,無時無刻不摸著脈搏,看看脈搏心律有無好轉。我本來是個開朗樂觀的人,以為休息休息便可以改善心跳。我放棄了各種活動,足不出戶,整天躺在床上,坐在沙發上,更加集中地觀察心跳。

有一天,我感覺很不好。我和先生站在陽台上,我要求他今天不要出去,在家陪我。他一口回絕,說當天會議他是主席,不能不去。我聽了非常難過,不知怎麼脫口而出:「你走,我就從陽台上跳下去。」他以為這只是恐嚇,不理睬就走了。我一見他走了,非常恐懼,馬上掉過頭,離開陽台,一口氣連奔帶跑到虹口公園。公園離我家只有七分鐘,我一見到朋友們就抱著他們說:我要死了,我要跳陽台。朋友們圍著我。聽我說,安慰我,還陪我回家。

從這天開始,我的內分泌完全混亂,日夜睡不著覺,吃不下飯,一天瀉好幾次肚子,對甚麼都不感興趣,看不進小說和電視,聽不進音樂。人虛弱到一動就全身出冷汗,極其痛苦。我腦子裡有一個聲音:「陽台,跳下去!」「不,我不甘心死!」。這兩種思想像膠一樣黏著我,一分一秒也不放鬆,鬥爭激烈。我想到陽台去,但又怕去,連看到陽台都會心驚膽顫。哦!我好苦啊!我身體一向不好──因心臟病剖腹生產、開過結腸癌和膽結石,都是很危險的。但這些肉體上的痛苦沒有能打倒我,我從未想過死,這一次我卻差點被打垮了。我看過精神科醫生和心理醫生,診斷為「老年憂鬱症」,須長期服藥,不是短期內就能見效。我急得很,好像一刻也不能忍受這種精神折磨,真想跳下去一了百了。但我又不願死。我先生把通向陽台的門都鎖起來,整整一個半月在家陪我,寸步不離;萬一必須離開,就把我託給鄰居看顧。

我胡亂求神拜佛,誰能救我脫離痛苦,我就信誰。有人給觀音咒,叫我想死時就唸咒,但「陽台」這兩個字仍緊纏著我;有人勸我信耶穌,給我聖經。我想我初中時受過基督教浸體,為何不信耶穌呢?我就開始讀聖經,盡量集中思想,希望不再想「陽台」兩字。說也奇怪,讀聖經時,我真的忘了「陽台」;但一停下來,陽台兩字又來了。我別的書都讀不進,唯有聖經,我能一章一章讀下去,儘管只是機械地讀,但能集中思想。有時讀著讀著,就想打瞌睡,但真的想睡時,又睡不著。後來我參加家庭聚會,這個家庭與我家同一個院子,每周一、三、四都有聚會。那時我非常虛弱,連走路都要人攙扶,每次由先生送我聚會,會後由一位姊妹送我回家。奇妙的是,我一到教會,腦中的「陽台」、「死」就完全消失無蹤影,我能集中聽道、讀經、禱告。我腦子釋放了。

我非常喜歡聚會。漸漸地我一天比一天好。過了一個半月,我人也胖起來了,能一個人去聚會,甚至星期天能獨自一個人走廿分鐘上教堂做禮拜。到了九三年下半年,我基本上已恢復健康。晚上由原來服二粒安眠藥減到只服半粒,有時可以完全不服。憂鬱病的藥從每日二粒減到半粒。心臟病由於對症服藥也好了。九三年十二月我到了美國。至今我的身體很好!

從這一段經歷,我深深體會到耶穌基督的能力:「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四12)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703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1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