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2年1月31日
家谱中的女人

犹大从她玛氏生法勒斯和谢拉……撒门从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大卫从乌利亚的妻子生所罗门。(太1:3-6)

在主耶稣的家谱里特别提到了五位女人,除了耶稣的肉身母亲马利亚以外,其他四位并不是我们常人眼中的光彩人物:与公公有染的她玛氏、妓女身份的喇合氏、外邦的摩押人路得氏,并与大卫王犯奸淫的乌利亚妻子拔示巴,而且她们多是外邦女子。这不仅打破了古代犹太社会的家谱以男人为主线的传统,而且并没有在意家族血统的纯正和道德的纯洁。这些女人居然列为主耶稣的祖先,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但是从主耶稣的救恩角度看,其中却闪耀出神恩典、怜悯和爱的光芒。我们在神的律法下,谁是义人?一个也没有。这些在人眼里不完全的女人们,她们的缺陷和过失都因着她们的信心而被主耶稣所洁净所接纳,正如有罪的我们蒙受了主耶稣的救恩一样。这些女性的污点并不会使主耶稣的形像被污染,反而衬托出耶稣基督的圣洁遮盖和赦罪之能。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201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