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时 代 热 点

总目录>>
 
栏 目:
目   录(请点击题目选阅)

分享到QQ空间

世界伟人对圣经的信仰

何天择

圣经是部奇特的书。它向富人说话;也向穷人说话。它向统治阶级说话;也向被统治阶级说话。它向年长的人说话;也向年幼的人说话。圣经是普世永不过时的书,内中真理的光芒能照亮人心的黑暗丶不洁不义,引导人向善丶向上直至归回天家;它曾导致西洋二千年来的优越文化,是美满人生丶和谐社会不可缺少的手册。今仅选20位世界伟人对圣经的体会,作为大众的参考。

英王乔治五世(King George V,在位期间1910-1936):

“我深盼我的公民,对英译圣经的高贵遗产,永远爱惜。它在世俗方面是国家之宝;在灵性方面是世界上最有价值之物。”

法国皇帝拿破仑一世(Napoleon I,在位期间1804-1815):

“基督的生命确有神秘性;但这神秘性合乎人之需要。拒绝它,这世界是不可理解的;相信它,则人类历史有圆满的解释。”“圣经不仅是一 部书,它是个生机軆,有能力将一切反对它的完全击败。”

牛顿(Isaac Newton 1642-1727)英国天才科学家:

“圣经中有最崇高的哲学。我发现圣经的可靠性超越任何世俗历史。”

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美国第一任总统,在位期间1789-1797):

“缺乏上帝与圣经,世界人民便无法得到正当的治理。”

亚当斯(John Adams,美国第二任总统,在位期间 1797-1801):

“在以往数年中,我决定实行每年读全本圣经一遍。”

杰弗森(Thomas Jefferson,美国第三任总统,在位期间 1801-1809):

“我常说,以後会再重复说,熟读圣经会培养出更好的公民丶父亲及丈夫。”

麦迪生(James Madison,美国第四任总统,在位期间 1809-1817):

“我们延续美国的文化,不是基於政府权力或宪法,而是基於每个人根据『十诫』管治自己的能力。”

亚当斯(John Quincy Adams,美国第六任总统,在位期间1825-1829):

“无论以启示丶历史或道德眼光来看,圣经都是部知识与道德的无尽宝藏。”

杰克逊(Andrew Jackson,美国第七任总统,在位期间 1829-1837):

“阁下,圣经是我们共和国所依赖的基石。”

林肯(Abraham Lincoln,美国第十六任总统,在位期间 1861-1865):

“圣经是上帝赐予人的最佳礼物。救世主的一切美好都在这书中传给我们,否则我们将难以分辨正误。”

“我体验读经的益处。你若尽量理解之馀,以信接受,这样或生或死都将是个更好的人。”

格兰特(Ulysses S. Grant,美国第十八任总统,在位期间1869-1871):

“将圣经作为我们自由所依的大锚;将它的教训记在心里,实行在生活中;这书的影响是我们文化实际进步的根源,且是我们未来必需的向导。公义使邦国高举;罪恶是人民的羞辱。”

哈利生(Benjamin Harrison,美国第廿三任总统,在位期间1889-1893):

“若将我们从圣经所得的规章丶宪法丶家庭生活都除掉,还有甚麽可以将社会凝聚?”

马京利(William McKinley,美国第廿五任总统,在位期间1897-1901):

“我们更深入研读圣经,更明了它神性的教训,则我们会成为更好的公民,国家也将有更崇高的命运。”

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美国第廿六任总统,在位期间1901-1909):

“每个毕生贡献於人类文化,令我们羡慕,令人类羡慕的人,他们的工作几乎都基於圣经的教导。”“熟悉圣经胜於大学教育。”

威尔逊(Woodrow Wilson,美国第廿八任总统,在位期间1913-1921):

“当我们研读圣经时,便会知道它是上帝的话,因为会寻见心灵丶快乐与职责之钥。”

柯立芝(Calvin Coolidge,美国第卅任总统,在位期间1923-1929):

“一个国家的政府不能强於它的宗教。法律的权威从来不能代替个人的道德。”

胡佛(Herbert Hoover,美国第卅一任总统,在位期间 1929-1933):

“不论是法律丶商业丶道德,或为大众利益而建立事业的理想,若要寻求指引,可在圣经中找到亮光。”

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美国第卅二任总统,在位期间1933-1945):

“读这国家建立与发展的历史,我们无法否认圣经对成立共和政体所占的位置。在那里我们确实顺从圣经的教导,便在那里有满足与繁荣。”

杜鲁门(Harry Truman,美国第卅三任总统,在位期间 1945-1953):

“这国家法律的基本在於摩西在西乃山所领受的(十诫)。权利典章则来自出埃及记及马太福音、先知以赛亚及使徒保罗。我认为今天我们不够着重这些事实。我们若没有适当的道德背景,这国家将会成为不顾人民权利,只顾政府权利的极权国家。”

雷根(Ronald Reagan,美国第四十任总统,在位期间 1981-1989):

“人所面对的一切问题,它们的答案都可在圣经中找到。”

以上引用的话语,并非出自年轻识浅之辈,而是来自年高德劭,位高识广,众望所归者,请勿忽视。圣经本身说:“圣经都是上帝所默示的……。”“但你所学习的,所确信的,要存在心里;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提摩太後书三14至1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g_life2_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出版《人生之旅》(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