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时 代 热 点

总目录>>
 
栏 目:
目   录(请点击题目选阅)

分享到QQ空间

圣经问题简答

何正中、何天择

何正中问,何天择答。

1.圣经上说: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又说:约瑟是个义人,挪亚是个义人,怎么理解?
答: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不错。“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约瑟,挪亚也都是相信与顺从而得的义。

2.伊甸园是否在地球上?
答:是,在伊拉克境内,今日两条河流仍在。

3.那么,神曾在伊甸园里行走并与亚当,夏娃对话,双方都能看见,对吗?
答:对!指亚当,夏娃未犯罪前。

4.上帝创造的宇宙中,究竟是天上的星星多还是 地上的沙子多?
答:都极多极多,人无法数清,唯有神知晓。

5.外星人是否存在?
答:我认为可能存在,他们的形象和样式随神的意愿定。

6.天使有性别吗?
答:无性别。

7.天堂在哪里?
答:在尚看不见的灵界中。

8.“基督徒不可吃血”,但可吃猪肉,牛肉,鸡肉,这些肉内都有残存的少量血,怎么办?
答:不必拘泥在技术性细节上,我们不是靠守律法得义。

9.圣经中不可 加減一个字,是指原文吗?
答:是!世界上有10000多种语言的圣经译本,都要不断地改,改成越接近原文越是好。

10.亚当的儿女结婚是否乱伦?对后代遗传基因有不良影响吗?
答:人类起初,基因完美,犯罪后才渐渐败坏,以致近亲结婚有不良影响。

11.亚当的寿命是930岁,为何到“诗篇”写作期说人的寿命是70-80岁?
答:基因退化及复盖天空的水层破坏而致。

12.现代科学能复制羊,今后必能复制人,复制的人有灵魂吗?
答:复制的人若能分辨是非善恶,便有灵魂。否则是行尸走肉。

13.最新科学说宇宙是由一个数学点(无)大爆炸产生的,是神命令其大爆炸?
答:根据因果律,当然有因,最初之因即是神。

14.创6:1-2怎么是神子与人女结为夫妻?
答:神子很可能指那些敬畏或求告神的人。

15.蛇受到神的咒诅:“终身吃土”,但现在的蛇是吃青蛙等物为生的,如何理解?
答:神没有禁止蛇吃活物,因土无蛋白质维生。

16.神是完美无缺的,但创造的世界为何不完美?
答:因人犯罪跟从魔鬼。

17.您十多年前就患此绝症,父亲(名医)曾多次对我说:患这病最多只能活三年,可您至今仍健在为主作工,这可否称神迹?
答:每日地球在转,太阳东升,都是神迹。

18.神是预知的,为何对亚当说:“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们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这口气是猜想?
答:给亚当自己承认错误的机会吧!

19.在天堂与地狱之间是否应该有中间处,让几千年来死去的圣人,大好人的灵魂居住?
答:上帝能创造岀这样伟大,美丽,奇妙的宇宙,祂比世界上任何人聪明亿万倍。

20.上帝预知人要犯罪,为何还要造人?
答:我们无法考问上帝,到天堂时可知一切!

21.真理在天上,地上是否也有真理?
答:到处都有,但多未被接受。

22.十分爱主的基督徒碰到极大的迫害和痛苦,他承受不住自杀身亡了,神会谅解他吗?
答:各人情况不同,上帝深知人心。

23.耶稣降生前,哪些人可得救?例如:孔子,孟子……?
答:全知之神对未听过福音的人自有他的办法和标准。

24.神为何要用分别善恶的果子来试探亚当,夏娃?
答:人不能完全理解神的作为,好比蚂蚁不能完全理解人的作为;若人能完全理解神的作为,那人的智力与神相等了,以后到天堂时可问上帝。

25.犹大岀卖耶稣,如果他后来不自杀,而是真心认罪悔改,他也能进天国吗?
答:神有大爱,他也可进天国。

26.神说:“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怎样才祘专心?
答:生活合神标准,以神的事为目标,把神放在所有人和事的首位。

27.两千年前耶稣流的血永远有效吗?
答:永远有效,直至基督再来,福音之门关闭,个人盖棺定论。

28.猩猩是否有灵,魂?
答:只有人有灵(灵是和神交通的矩道);任何动物无灵,魂的功能也很低。

29.耶稣是白种人还是黄种人?
答:不知,不必去考查,无关紧要。

30.英文把“太初”与“起初”翻译成同一个词是错误的?
答:您说得对!

31.英文把(无穷早)与“起初”翻译成同一个词不对?
答:您说得对!英语应当把“太初”翻译成一个新造的词──因“太初”比“起初”早得早!

32.达尔文去世前否认了自己的《进化论》学说,讲原始生命是神创造的(见他的自传),并把自己的积蓄全都买了圣经,分发给附近的大众……,那他的灵魂能进天国吗?
答:只要他真心认罪悔改坚定不移信神,那他的灵魂也能进天国!

33.我家奉献仅收入的二十分之一(因退休金少)但看望教友,病友,买圣诞礼品,讲道,说见证都在做,这样好吗?
答:为上帝荣耀而做的事都有价值。

34.“……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怎样理解?
答:神能放大时间也能缩小时间,最大或最小,最久或最暂的事都知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g_ht0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网站专栏<时代热点>(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