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时 代 热 点

总目录>>
 
栏 目:
目   录(请点击题目选阅)

分享到QQ空间

改变人生和社会的书
(圣经可信之五)

圣经是最吸引人的书,因为它能满足人心深处的要求,给人生带来目标与希望。圣经给无聊的人生带来意义;迷途的人生带来方向;痛苦的人生带来安慰;愚妄的人生带来智慧。它使人活得快乐,死得安然。它的道德伦理教育远超任何一种书籍,对社会的影响是无法估计的。它促使学校丶医院,及许多能拯救人类痛苦的组织成立,例如孤儿院丶老人院丶盲人学校等。不义的政权因它而倾覆;败坏的制度因它而消灭。圣经被接受的地方,文明与进步俱来,同情与正义取代了残酷与野蛮。今日世上有千千万万的人可以同作见证,圣经改变了他们的人生,给他们带来了快乐与幸福。他们都会谦虚地见证说:“我虽不是完全的人,但假如我不是基督徒,我必更不完全。并且相信有一天基督会带领我到达完全的境地。”1988年中,浙江省某县官方报导,他们逮捕了1,800以上的罪犯,其中没有一个是基督徒。圣经若是虚构的谎言,决不会产生如此良善的果实;若实践是真理的考验,我们可以相信圣经是上帝的真理。

圣经写出人所不能知的事

人只能写出可知或已知的事,不能写出不可知或未知的事。人被时间和空间所限,无法得知时丶空之外的事,惟有上帝超然的启示才有这样可能。圣经作者所写许多事物都是超乎人之智能以外。例如圣经描述天地万物创造的过程,在人类始祖出现之前已经完成。使徒保罗“被提到三层天上去”,在乐园里“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哥林多後书十二4)先知以西结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中,天就开了,得见上帝的异象,方才看见了四个活物丶四轮,以及上帝的宝座与荣光。(参以西结书一章)使徒约翰在拔摩海岛上,在异象中,天上的门为他开了,才能看见丶听见一连串的景象与言语,并新天新地与圣城新耶路撒冷的荣耀。人能写出人所不能知的事,全因上帝的启示而成。

圣经被初期教父的认同

基督耶稣被钉死十字架,三日後复活,在世有40日之久向门徒显现,最後升天。基督升天之前嘱咐门徒,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圣灵。五旬节时圣灵降临在他们身上,门徒胆量大增,四处传扬福音,一日之内有数千人皈依真道,许多信徒组成教会。那时初期的教会也有不少领袖执笔证道。这些领袖俗称教父,与不少新约圣经的作者是同时代的人。他们都认为圣经之言辞与自己的写作大不相同,似有深渊限定。他们的写作不过是人为的证道,大多是根据丶引用,或证明圣经;但圣经却是出自上帝特别的启示。这让我们知道圣经何以有其特殊的地位。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338 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g33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33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