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0月29日
小人之心

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路19:21-22)

惡僕的想法和善僕不同。善僕不是沒有思想,做生意更需仔細思量,了解市場的需要、危機,自己適合做哪一行,怎樣才能賺錢等。惡僕也想,不過想歪,思想負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致嚇壞自己,不敢做該做的事,害怕失敗,索性把銀子藏起來。箴言說得對:「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弟兄姊妹,你知道嗎?人的思想影響他的言行,也影響他的人生。你對神的認識如何?對人生觀感如何?會不會覺得,你之所以如此不得意,都是因為某某人的錯,或神不幫助你?會不會覺得,只有你會想,看到人生種種不公不義?你要停止這些負面思想,起來,做神吩咐你做的事。你若專心思考怎樣遵行神的旨意,你的人生必不一樣。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