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0月8日
國家禍福

亞比央行他父親在他以前所行的一切惡……亞撒效法他祖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拿答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王上15:3, 11, 26)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詩33:12)一個國家的禍福,與其領導人息息相關。以色列南北二國的遭遇值得我們參考。

1. 亞比央作以色列王三年,行他父親所行的一切惡。2. 亞撒作猶大王41年,效法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除去國中一切偶像。大義滅親,貶了太后的位,因她設立各種偶像。亞撒一生向神存誠實的心,常將金銀獻給神。當國家有難,神幫他解決困難。3. 拿答作以色列王二年,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常與南國爭戰。後為巴沙篡位,全家被殺,應驗先知所說的話。4. 巴沙更甚,一登位就大開殺戒。可想而知,因政治混亂,人民受多少痛苦。所以我們要「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禱告,「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前2:2)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