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0月26日
也是主僕關係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一彌拿約銀十兩)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路19:13)

主耶穌告訴我們,神是慈愛天父,又稱門徒為朋友(參約15:15)。這是恩典,神對人的接納和抬舉。可是,人因為罪性,思想偏差,會錯意,以為既是神的兒女、朋友,便可胡作非為,恃寵而驕,不敬畏神,安心做浪子。這是歪理。對恩典真理的誤解。

又有人以為,只有牧師、傳道人,是神的僕人,其餘信徒都是神的兒女,蒙恩得救,是受服事和牧養對象。交銀與十僕和耶穌的多個比喻都指出,傳道人和信徒同是神的僕人。啟示錄中,天使對使徒約翰說:「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先知,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同是作僕人的。」(啟22:9)神是慈愛天父,也是主人。我們都是僕人,各有當盡本分,都要事奉祂,敬畏祂,聽從祂,向祂交帳。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10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