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8月31日
止住怒氣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37:1-8)

為甚麼要止住怒氣?為甚麼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難道麻木不仁才算正確?

感謝神,祂沒有教我們麻木不仁。這是大衛的詩,他勸勉自己,也勸勉落在同樣困境中的人,不要因為義憤填膺,就衝昏頭腦。要止住怒氣,管理自己的情緒,才不致亂套,不致因為一時衝動作惡闖禍,掉進惡人設的陷阱。

不要以為你生氣,就是對不公不義的事作了貢獻。相反,「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1:20)你可以有更大貢獻,例如:1. 保守自己不被惡人感染,免得世上又多一個壞人。2. 「倚靠耶和華而行善」,用你的善行,抵消世間的不公平。3. 以耶和華為樂,讓神改變你的心境,賜福與你,補償惡人對你對人所造成的虧損。是的,你可以作出比生氣更大的貢獻。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8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